{公投法透明化平台}
編輯歷史
| 時間 | 作者 | 版本 |
|---|---|---|
| 2014-05-21 09:30 – 09:30 | r1839 – r1840 | |
顯示 diff(52 行未修改)
現行公民投票法立法經過
2003年公民投票法立法經過 (資料來源: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 2003年公民投票法草案二讀版本對照及相關表决記錄 (資料來源: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歷年全國性公投案整理
+ 2003年公民投票法草案二讀版本對照及相關表决記錄 (資料來源: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
+ *歷年全國性公投案整理
歷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決議、公告及投票情形表 (資料來源:中選會網站)
* 又是很難看的表,請幫忙想想怎麼重新呈現。
歷屆公投題目及投票結果(wikipedia)
- 相*關資料連結:
+
+ *相關資料連結
+
政府立場:
*江揆:綠公投門檻降四分之一 重大爭議仍無解
-
*下修公投法門檻 朝野協商破局 (自由時報 2014/5/1)
+
評論:
- *公投門檻的5個荒謬 / 陳嘉銘 (蘋果日報 2013年-月-日
- *拆掉投票率的門檻,破除反民主的心魔 / 邱文聰
- (風傳媒 2*14-4-22)蘋論:公投門檻的悖逆 / 蘋果日報
- * 2014-4-23
- *〈自由廣場〉公投二一門檻違憲 / 陳英鈐 (自由時報 2014-4-26) 人民作主、還權於民 / 黃國昌(蘋果日報 2014-4-28)
+ *公投門檻的5個荒謬 / 陳嘉銘 (蘋果日報 2013-3-8)
+ *拆掉投票率的門檻,破除反民主的心魔 / 邱文聰(風傳媒 2014-4-22)
+ *蘋論:公投門檻的悖逆 / 蘋果日報 2014-4-23
+ *〈自由廣場〉公投二一門檻違憲 / 陳英鈐 (自由時報 2014-4-26)
+ *人民作主、還權於民 / 黃國昌(蘋果日報 2014-4-28)
*蘋論:搶救台灣的良心 / 蘋果日報 2014-4-29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
- *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洲公國家投門檻 (II)/ 翁燕菁fb
-
+ *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I) / 翁燕菁fb
*降即是升、升即是降--公投法雙二一門檻的反思 陳志輝(蘋果日報 2014-04-29)
-
- *民國竟不如漢王朝 陳英鈐(蘋果日報 2014-05-)2公作者原標「公投鳥籠公投法。以其人之道、還治彼身,鳥籠公投法不攻自破」
- 投門檻法*相關研究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民國竟不如漢王朝 陳英鈐(蘋果日報 2014-05-02)作者原標「公投鳥籠公投法。以其人之道、還治彼身,鳥籠公投法不攻自破」
+ 公投法相關研究:
+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 *台灣與歐洲理事會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理事會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歐洲理事會47個會員國公投門檻更新
*因為2005威尼斯委員會的資料稍有過時,所以製作了一份新的,加上其他會員國,這份是初稿,還請高手們協助校訂,感謝!
*不好意思我把「公投法門檻研究」改成「公投法」,因為公投法有很多問題必須一併解決,通過門檻只是其中依環。
- 要解決的問題
+
+ *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15 行未修改)
*成果展示(規劃文件、雛形/草稿、原型/初稿、正式發佈/完稿)
全國公投流程草圖
- httpshttps://docs.google.com/drawings/d/1QQ2dSECs5-GAL7cIqql6I39MI3rFGRKiWlHwUw/edit
- *
-
+ https://docs.google.com/drawings/d/1QQ2dSECs5-GALsRIns7cIqql6I39MI3rFGRKiWlHwUw/edit
- *
*
- 作者
+
+ *徵求協作者
發起人/拋磚人:
分工與成員
*NeedsWriter: 需要文案幫手(撰寫基本資訊、報導專案etc)
- **NeedsDomainSpecialist: 需要法律專業
- NeedsDesigner: 需要介面設計
+ *NeedsDomainSpecialist: 需要法律專業
+ *NeedsDesigner: 需要介面設計
*NeedsData: 需要資料(擷取、清理)
*NeedsTech: 需要技術支援(程式、架站 etc)
*NeedsProcess: 需要幫忙設計作業流程
- *
|
||
| 2014-05-20 16:41 – 16:46 | r1815 – r1838 | |
顯示 diff(103 行未修改)
*成果展示(規劃文件、雛形/草稿、原型/初稿、正式發佈/完稿)
全國公投流程草圖
- https://docs.google.com/drawings/d/1QQ2dSECs5-GALsRIns*7cIqql6I39MI3rFGRKiWlHwUw/edit
+ httpshttps://docs.google.com/drawings/d/1QQ2dSECs5-GAL7cIqql6I39MI3rFGRKiWlHwUw/edit
*
*
-
- *審議目前的位置是錯的。
- *而且圖片好像跟 Google Drive 沒有同步?
+ *
作者
發起人/拋磚人:
(8 行未修改)
|
||
| 2014-05-20 06:14 – 06:15 | r1812 – r1814 | |
顯示 diff(103 行未修改)
*成果展示(規劃文件、雛形/草稿、原型/初稿、正式發佈/完稿)
全國公投流程草圖
- https://docs.google.com/drawings/d/1QQ2dSECs5-GALsRIns7cIqql6I39MI3rFGRKiWlHwUw/edit
+ https://docs.google.com/drawings/d/1QQ2dSECs5-GALsRIns*7cIqql6I39MI3rFGRKiWlHwUw/edit
*
- **
+ *
+
*審議目前的位置是錯的。
*而且圖片好像跟 Google Drive 沒有同步?
(10 行未修改)
|
||
| 2014-05-19 12:35 – 12:39 | r1780 – r1811 | |
顯示 diff(107 行未修改)
- *徵
- 求*應該要加上審議會的角色協作者
+ **
+ *審議目前的位置是錯的。
+ *而且圖片好像跟 Google Drive 沒有同步?
+ 作者
發起人/拋磚人:
分工與成員
(7 行未修改)
|
||
| 2014-05-19 10:21 – 10:21 | r1772 – r1779 | |
顯示 diff(107 行未修改)
- *徵求協作者
+ *徵
+ 求*應該要加上審議會的角色協作者
發起人/拋磚人:
分工與成員
(7 行未修改)
|
||
| 2014-05-02 06:39 – 06:52 | r1678 – r1771 | |
顯示 diff(48 行未修改)
*我先不貼了 xD 感覺應該要用程式貼
*不建議再回去討論立法時的版本,非常複雜而且不見得有助於聚焦現狀。
- *2014.5.2補:*
- *歷年全國性公投案整理
+ *2014.5.2補:時間沒那麼急迫,好像可以來整理一下立法時的版本爭議。結果發現公督盟已經整理好了。
+
+ 現行公民投票法立法經過
+ 2003年公民投票法立法經過 (資料來源: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 2003年公民投票法草案二讀版本對照及相關表决記錄 (資料來源: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歷年全國性公投案整理
歷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決議、公告及投票情形表 (資料來源:中選會網站)
* 又是很難看的表,請幫忙想想怎麼重新呈現。
(62 行未修改)
|
||
| 2014-05-02 05:24 – 05:28 | r1619 – r1677 | |
顯示 diff(47 行未修改)
*對....最好用 diff 做出來。找出檔案呼叫 Chia-liang Kao 應該就會弄出來了吧。
*我先不貼了 xD 感覺應該要用程式貼
- *不建議再回去討論立法時的版本,非常複雜而且不見得有助於聚焦現狀。*
+ *不建議再回去討論立法時的版本,非常複雜而且不見得有助於聚焦現狀。
+ *2014.5.2補:*
*歷年全國性公投案整理
歷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決議、公告及投票情形表 (資料來源:中選會網站)
(9 行未修改)
*拆掉投票率的門檻,破除反民主的心魔 / 邱文聰
(風傳媒 2*14-4-22)蘋論:公投門檻的悖逆 / 蘋果日報
- * 2014-4-23人民作主、還權於民 / 黃國昌(蘋果日報 2014-4-28)
+ * 2014-4-23
+ *〈自由廣場〉公投二一門檻違憲 / 陳英鈐 (自由時報 2014-4-26) 人民作主、還權於民 / 黃國昌(蘋果日報 2014-4-28)
*蘋論:搶救台灣的良心 / 蘋果日報 2014-4-29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48 行未修改)
|
||
| 2014-05-02 04:29 – 04:30 | r1608 – r1618 | |
顯示 diff(51 行未修改)
歷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決議、公告及投票情形表 (資料來源:中選會網站)
* 又是很難看的表,請幫忙想想怎麼重新呈現。
+ 歷屆公投題目及投票結果(wikipedia)
相*關資料連結:
政府立場:
(58 行未修改)
|
||
| 2014-05-02 03:26 – 03:26 | r1598 – r1607 | |
顯示 diff(68 行未修改)
*降即是升、升即是降--公投法雙二一門檻的反思 陳志輝(蘋果日報 2014-04-29)
- *民國竟不如漢王朝 陳英鈐(蘋果日報 2014-05-)2公投門檻法*相關研究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 *民國竟不如漢王朝 陳英鈐(蘋果日報 2014-05-)2公作者原標「公投鳥籠公投法。以其人之道、還治彼身,鳥籠公投法不攻自破」
+ 投門檻法*相關研究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9 行未修改)
|
||
| 2014-05-02 02:53 – 02:54 | r1579 – r1597 | |
顯示 diff(55 行未修改)
*江揆:綠公投門檻降四分之一 重大爭議仍無解
+ *下修公投法門檻 朝野協商破局 (自由時報 2014/5/1)
評論:
*公投門檻的5個荒謬 / 陳嘉銘 (蘋果日報 2013年-月-日
(52 行未修改)
|
||
| 2014-05-02 01:47 – 01:48 | r1562 – r1578 | |
顯示 diff(66 行未修改)
*降即是升、升即是降--公投法雙二一門檻的反思 陳志輝(蘋果日報 2014-04-29)
- 公投門檻法*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
+ *民國竟不如漢王朝 陳英鈐(蘋果日報 2014-05-)2公投門檻法*相關研究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9 行未修改)
|
||
| 2014-05-01 01:04 – 01:58 | r1533 – r1561 | |
顯示 diff(66 行未修改)
*降即是升、升即是降--公投法雙二一門檻的反思 陳志輝(蘋果日報 2014-04-29)
- 公投門檻研究:
-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 公投門檻法*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2 行未修改)
*歐洲理事會47個會員國公投門檻更新
*因為2005威尼斯委員會的資料稍有過時,所以製作了一份新的,加上其他會員國,這份是初稿,還請高手們協助校訂,感謝!
+ *不好意思我把「公投法門檻研究」改成「公投法」,因為公投法有很多問題必須一併解決,通過門檻只是其中依環。
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30 14:44 | r1532 | |
顯示 diff(72 行未修改)
- *歐洲理事會47個會員國公投門檻更新
+ *歐洲理事會47個會員國公投門檻更新
*因為2005威尼斯委員會的資料稍有過時,所以製作了一份新的,加上其他會員國,這份是初稿,還請高手們協助校訂,感謝!
要解決的問題
(33 行未修改)
|
||
| 2014-04-30 02:14 – 03:11 | r1407 – r1531 | |
顯示 diff(20 行未修改)
*想到請補充,之後再整合編輯
*
- *提供資料呈現:
- *建立討論機制:
- *公民行動建議:
+ 提供資料呈現:
+ *代議制 vs 直議制通過門檻比較:
+ *說明:高一生:有人知道代議制度下,通過一個法案,需要幾個立委同意?假設是60位立委同意。另外,以立委的當選得票數排序及統計,以最少票的60位立委,合計是幾票?有哪位好心人可以告訴我嗎?我覺得這才是合理的直議制度〈公投門檻〉。
+ *需要資料:上屆立委當選票數及統計
+ *呈現方式:依照已通過法案來計算(?)
- 廢核行動平台公投相關訴求:還權於民,修改鳥籠公投法
+
+
+
+
+
+
+ 建立討論機制:
+ *
+
+ 公民行動建議:
+ *廢核行動平台公投相關訴求:還權於民,修改鳥籠公投法
公民團體:公投法修法必要的五大原則,包括「廢除公審會」、「大幅降低提案、連署、效力門檻」、「取消失權效」、「聽證和資訊公開的強化」、「要有人權保障機制」。如何透過正當法制程序,使延燒三十年的核能爭議平和落幕,才是總統、行政院長、以及立委們等政治人物解決問題的正途與高度。
+
+ *
*法條比較
(6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7:18 – 17:38 | r1359 – r1406 | |
顯示 diff(57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威尼斯委員會2005年的資料需要更新,小妹正在試著處理...*
+
+ *歐洲理事會47個會員國公投門檻更新
+ *因為2005威尼斯委員會的資料稍有過時,所以製作了一份新的,加上其他會員國,這份是初稿,還請高手們協助校訂,感謝!
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5:02 – 15:43 | r1311 – r1358 | |
顯示 diff(42 行未修改)
評論:
- *公投門檻的5個荒謬 / 陳嘉銘 (蘋果日報 2013年03月08日)
+ *公投門檻的5個荒謬 / 陳嘉銘 (蘋果日報 2013年-月-日
*拆掉投票率的門檻,破除反民主的心魔 / 邱文聰
- *蘋論:公投門檻的悖逆 / 蘋果日報
- *人民作主、還權於民 / 黃國昌(蘋果日報 2014-4-28)
+ (風傳媒 2*14-4-22)蘋論:公投門檻的悖逆 / 蘋果日報
+ * 2014-4-23人民作主、還權於民 / 黃國昌(蘋果日報 2014-4-28)
*蘋論:搶救台灣的良心 / 蘋果日報 2014-4-29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1 行未修改)
*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洲公國家投門檻 (II)/ 翁燕菁fb
+ *降即是升、升即是降--公投法雙二一門檻的反思 陳志輝(蘋果日報 2014-04-29)
公投門檻研究: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3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4:33 | r1310 | |
顯示 diff(17 行未修改)
發起人/拋磚人:
- *目標:
+ *目標
*想到請補充,之後再整合編輯
*
(71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4:31 – 14:33 | r1285 – r1309 | |
顯示 diff(85 行未修改)
分工與成員
*NeedsWriter: 需要文案幫手(撰寫基本資訊、報導專案etc)
- *NeedsDesigner: 需要介面設計
+ **NeedsDomainSpecialist: 需要法律專業
+ NeedsDesigner: 需要介面設計
*NeedsData: 需要資料(擷取、清理)
*NeedsTech: 需要技術支援(程式、架站 etc)
*NeedsProcess: 需要幫忙設計作業流程
- *NeedsTalkingToRealPerson: 需要有人幫忙和其他機關聯絡
- *設定成 project registry 中的 tags,需要幫忙的會自動 promote 到 g0v project hub
+ *
|
||
| 2014-04-29 14:12 – 14:19 | r1226 – r1284 | |
顯示 diff(1 行未修改)
*動機(草案)
- 版本一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 版本一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等因素,無從發揮作用。近來發生的反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版本二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我覺得只修投票率門檻根本無法解決問題(甚至可能更慘),所以改成不強調投票率門檻。加上 ECFA 是因為之前就是審議委員會把 ECFA 公投擋掉的,藉此凸顯審議委員會的問題。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24 行未修改)
*我先不貼了 xD 感覺應該要用程式貼
*不建議再回去討論立法時的版本,非常複雜而且不見得有助於聚焦現狀。*
- *過去公投案推動整理
-
+ *歷年全國性公投案整理
+ 歷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決議、公告及投票情形表 (資料來源:中選會網站)
+ * 又是很難看的表,請幫忙想想怎麼重新呈現。
相*關資料連結:
政府立場:
(5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4:07 – 14:10 | r1196 – r1225 | |
顯示 diff(9 行未修改)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 *我同意。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 *對不起。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17 行未修改)
*
- *現在民間有哪些團體有版本?我個人懶惰,只有仔細看過公投盟的。當初表決時各黨團也有一堆版本是否都應列出?
+ *現在民間有哪些團體有版本?當初表決時各黨團也有一堆版本是否都應列出?
*對....最好用 diff 做出來。找出檔案呼叫 Chia-liang Kao 應該就會弄出來了吧。
*我先不貼了 xD 感覺應該要用程式貼
*不建議再回去討論立法時的版本,非常複雜而且不見得有助於聚焦現狀。*
-
- 過去公投案推動整理:
-
- 相關資料連結:
+ *過去公投案推動整理
+ 相*關資料連結:
政府立場:
*江揆:綠公投門檻降四分之一 重大爭議仍無解
(51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4:00 – 14:03 | r1166 – r1195 | |
顯示 diff- {公投法修正推動平台}
+ {公投法透明化平台}
*動機(草案)
(11 行未修改)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決定。
*那我建議目前「簡介」可改成「動機」,然後真正的「簡介」如上所說,是個整理資料的平台。
+ *先改成透明化平台。
發起人/拋磚人:
(7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7 – 13:59 | r1146 – r1165 | |
顯示 diff(1 行未修改)
*動機(草案)
- 版本一: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 版本一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 版本二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我覺得只修投票率門檻根本無法解決問題(甚至可能更慘),所以改成不強調投票率門檻。加上 ECFA 是因為之前就是審議委員會把 ECFA 公投擋掉的,藉此凸顯審議委員會的問題。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5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決定。
- *那我建議目前「簡介」可改成「動機」,然後真正的「簡介」如上所說,是ㄍㄜ。
+ *那我建議目前「簡介」可改成「動機」,然後真正的「簡介」如上所說,是個整理資料的平台。
發起人/拋磚人:
(62 行未修改)
https://docs.google.com/drawings/d/1QQ2dSECs5-GALsRIns7cIqql6I39MI3rFGRKiWlHwUw/edit
*
-
(10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7 | r1145 | |
顯示 diff {公投法修正推動平台}
- *動ㄐㄧ(草案)
+ *動機(草案)
版本一: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90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7 | r1144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決定。
- *那我建議目前「簡介」可改成「動機」,然後真正的「簡介」如上所說,是。
+ *那我建議目前「簡介」可改成「動機」,然後真正的「簡介」如上所說,是ㄍㄜ。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7 | r1143 | |
顯示 diff {公投法修正推動平台}
- *(草案)
+ *動ㄐㄧ(草案)
版本一: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90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7 – 13:57 | r1141 – r1142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決定。
- *那我建議目前「簡介」可改成「動機」,然後真正的「簡介」如上所說,。
+ *那我建議目前「簡介」可改成「動機」,然後真正的「簡介」如上所說,是。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7 – 13:57 | r1139 – r1140 | |
顯示 diff {公投法修正推動平台}
- *簡介(草案)
+ *(草案)
版本一: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90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13:57 | r1128 – r1138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決定。
- *ㄋ
+ *那我建議目前「簡介」可改成「動機」,然後真正的「簡介」如上所說,。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13:56 | r1126 – r1127 | |
顯示 diff(12 行未修改)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覺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決定。
*ㄋ
(7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125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覺
- *
+ *ㄋ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124 | |
顯示 diff(12 行未修改)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ㄐ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覺
*
(7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123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ㄐ
- *o84
+ *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122 | |
顯示 diff(12 行未修改)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ㄐ
*o84
(7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13:56 | r1116 – r1121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
- *那我件ㄋㄚ
+ *o84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13:56 | r1114 – r1115 | |
顯示 diff(9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113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
- *ㄋㄚ
+ *那我件ㄋㄚ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13:56 | r1110 – r1112 | |
顯示 diff(12 行未修改)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個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各團體
*ㄋㄚ
(7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109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個
- *
+ *ㄋㄚ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108 | |
顯示 diff(12 行未修改)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個
*
(7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107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
- *ㄋ
+ *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13:56 | r1100 – r1106 | |
顯示 diff(12 行未修改)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ㄉㄧㄥ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動的方向由
*ㄋ
(7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099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ㄉㄧㄥ
- *那
+ *ㄋ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098 | |
顯示 diff(12 行未修改)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推ㄉㄧㄥ
*那
(7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097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
- *那我
+ *那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096 | |
顯示 diff(12 行未修改)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
*那我
(7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095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
- *
+ *那我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094 | |
顯示 diff(12 行未修改)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
*
(7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6 | r1093 | |
顯示 diff(13 行未修改)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
+ *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4 – 13:56 | r1072 – r1092 | |
顯示 diff(12 行未修改)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
+ *是兩個焦急的阿計決定要作點公投法相關的事情開始....我覺得好像可以變成公投法透明化平台?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4 – 13:54 | r1067 – r1071 | |
顯示 diff(9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4 | r1066 | |
顯示 diff(1 行未修改)
*簡介(草案)
- 版本一: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 版本一: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8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4 | r1065 | |
顯示 diff(12 行未修改)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4 – 13:54 | r1063 – r1064 | |
顯示 diff(11 行未修改)
*我同意。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可以做的就先做,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4 | r1062 | |
顯示 diff(9 行未修改)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 *我同意。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79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4 – 13:54 | r1057 – r1061 | |
顯示 diff(11 行未修改)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4 | r1056 | |
顯示 diff(9 行未修改)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79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3 – 13:53 | r1046 – r1055 | |
顯示 diff(11 行未修改)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 *因為噢,今天早上ㄕ
+ *因為噢,今天早上開始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先從整理資料開始。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3 | r1045 | |
顯示 diff(10 行未修改)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ㄋㄜ
+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呢?
*因為噢,今天早上ㄕ
(7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3 | r1044 | |
顯示 diff(11 行未修改)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ㄋㄜ
- *因為噢,今天早上
+ *因為噢,今天早上ㄕ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3 | r1043 | |
顯示 diff(10 行未修改)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
+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角色是什麼ㄋㄜ
*因為噢,今天早上
(7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3 – 13:53 | r1040 – r1042 | |
顯示 diff(11 行未修改)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
- *
+ *因為噢,今天早上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3 | r1039 | |
顯示 diff(10 行未修改)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
+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這個平台的
*
(78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3 | r1038 | |
顯示 diff(11 行未修改)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
+ *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1 – 13:53 | r1015 – r1037 | |
顯示 diff(10 行未修改)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 *我有個問題,就是這「簡介」感覺比較像「動機」。
發起人/拋磚人:
(77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1 – 13:51 | r1008 – r1014 | |
顯示 diff(53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威尼斯委員會2005年的資料需要更新,我正在處理*要解決的問題
+ *威尼斯委員會2005年的資料需要更新,小妹正在試著處理...*
+ 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1 | r1007 | |
顯示 diff(1 行未修改)
*簡介(草案)
-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 版本一: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8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1 – 13:51 | r1005 – r1006 | |
顯示 diff(53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威尼斯委員會2005年的資料需要更新,我正ㄗ*要解決的問題
+ *威尼斯委員會2005年的資料需要更新,我正在處理*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1 | r1004 | |
顯示 diff {公投法修正推動平台}
- *簡介(草案
+ *簡介(草案)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8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1 | r1003 | |
顯示 diff(53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威尼斯委員會2005年的資料需要更新,我ㄓㄥ*要解決的問題
+ *威尼斯委員會2005年的資料需要更新,我正ㄗ*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1 | r1002 | |
顯示 diff {公投法修正推動平台}
- *簡介(草
+ *簡介(草案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8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1 – 13:51 | r1000 – r1001 | |
顯示 diff(53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威尼斯委員會2005年的資料需要更新,*要解決的問題
+ *威尼斯委員會2005年的資料需要更新,我ㄓㄥ*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1 – 13:51 | r998 – r999 | |
顯示 diff {公投法修正推動平台}
- *簡介
+ *簡介(草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8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1 – 13:51 | r994 – r997 | |
顯示 diff(53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威尼斯委員會2005年*要解決的問題
+ *威尼斯委員會2005年的資料需要更新,*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1 | r993 | |
顯示 diff(10 行未修改)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
發起人/拋磚人:
(7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13:50 | r989 – r992 | |
顯示 diff(52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威尼斯裡ㄕ2005年*要解決的問題
+ *威尼斯委員會2005年*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88 | |
顯示 diff(9 行未修改)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確認
+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確認
發起人/拋磚人:
(7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87 | |
顯示 diff(52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威尼斯2005年*要解決的問題
+ *威尼斯裡ㄕ2005年*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86 | |
顯示 diff(9 行未修改)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 確認
+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確認
發起人/拋磚人:
(7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85 | |
顯示 diff(53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2005年*要解決的問題
+ *威尼斯2005年*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84 | |
顯示 diff(10 行未修改)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
+ 確認
發起人/拋磚人:
(7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13:50 | r982 – r983 | |
顯示 diff(53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2005*要解決的問題
+ *2005年*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81 | |
顯示 diff(9 行未修改)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發起人/拋磚人:
(7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80 | |
顯示 diff(53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200*要解決的問題
+ *2005*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79 | |
顯示 diff(9 行未修改)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發起人/拋磚人:
(7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13:50 | r977 – r978 | |
顯示 diff(53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要解決的問題
+ *200*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13:50 | r968 – r976 | |
顯示 diff(9 行未修改)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 *原始版本
+ *原始版本已加回,請 Isabel Hou
發起人/拋磚人:
(7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67 | |
顯示 diff(53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要解決的問題
+ **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3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13:50 | r962 – r966 | |
顯示 diff(9 行未修改)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 *原始版本
發起人/拋磚人:
(7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13:50 | r958 – r961 | |
顯示 diff(45 行未修改)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 *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歐洲公投門檻 (I/ 翁燕菁fb
+ *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洲公國家投門檻 (II)/ 翁燕菁fb
公投門檻研究:
(39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57 | |
顯示 diff(1 行未修改)
*簡介
-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8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56 | |
顯示 diff(45 行未修改)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 *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歐洲公投門檻 (/ 翁燕菁fb
+ *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歐洲公投門檻 (I/ 翁燕菁fb
公投門檻研究:
(39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55 | |
顯示 diff(1 行未修改)
*簡介
-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8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54 | |
顯示 diff(45 行未修改)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 *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歐洲公投門檻 / 翁燕菁fb
+ *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歐洲公投門檻 (/ 翁燕菁fb
公投門檻研究:
(39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13:50 | r947 – r953 | |
顯示 diff(1 行未修改)
*簡介
-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8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50 | r946 | |
顯示 diff(45 行未修改)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 *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歐洲公投門檻 / 翁燕菁fb
+ *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歐洲公投門檻 / 翁燕菁fb
公投門檻研究:
(39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9 – 13:50 | r936 – r945 | |
顯示 diff(1 行未修改)
*簡介
+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 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我覺得只修投票率門檻根本無法解決問題(甚至可能更慘),所以改成不強調投票率門檻。加上 ECFA 是因為之前就是審議委員會把 ECFA 公投擋掉的,藉此凸顯審議委員會的問題。
(82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9 – 13:49 | r925 – r935 | |
顯示 diff(43 行未修改)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 **論歐洲公投門檻 / 翁燕菁fb
+ *歐洲國家公投門檻 (I)、歐洲公投門檻 / 翁燕菁fb
公投門檻研究:
(39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9 – 13:49 | r922 – r924 | |
顯示 diff(6 行未修改)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ㄊ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攤開各種論點的階段。
發起人/拋磚人:
(7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9 | r921 | |
顯示 diff(42 行未修改)
*蘋論:搶救台灣的良心 / 蘋果日報 2014-4-29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 *論歐洲公投門檻 / 翁燕菁fb
+
+ **論歐洲公投門檻 / 翁燕菁fb
公投門檻研究:
(39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9 – 13:49 | r909 – r920 | |
顯示 diff(6 行未修改)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目前是資訊透明化、ㄊ
發起人/拋磚人:
(7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9 – 13:49 | r904 – r908 | |
顯示 diff(8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8 – 13:48 | r896 – r903 | |
顯示 diff(6 行未修改)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或 fork 成不同方向。
發起人/拋磚人:
(7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8 – 13:48 | r894 – r895 | |
顯示 diff(28 行未修改)
*不建議再回去討論立法時的版本,非常複雜而且不見得有助於聚焦現狀。*
- 過去公投案推動整理:相關資料連結:
+ 過去公投案推動整理:
+
+ 相關資料連結:
政府立場:
(51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13:47 | r889 – r893 | |
顯示 diff(6 行未修改)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增加,後續在編排。
發起人/拋磚人:
(7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r888 | |
顯示 diff(4 行未修改)
*我覺得只修投票率門檻根本無法解決問題(甚至可能更慘),所以改成不強調投票率門檻。加上 ECFA 是因為之前就是審議委員會把 ECFA 公投擋掉的,藉此凸顯審議委員會的問題。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
(7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r887 | |
顯示 diff(40 行未修改)
*蘋論:搶救台灣的良心 / 蘋果日報 2014-4-29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 *論歐洲公投門檻 ( / 翁燕菁fb
+ *論歐洲公投門檻 / 翁燕菁fb
公投門檻研究:
(39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r886 | |
顯示 diff(6 行未修改)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來
發起人/拋磚人:
(7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r885 | |
顯示 diff(40 行未修改)
*蘋論:搶救台灣的良心 / 蘋果日報 2014-4-29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 *論歐洲公投門檻 () / 翁燕菁fb
+ *論歐洲公投門檻 ( / 翁燕菁fb
公投門檻研究:
(39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13:47 | r882 – r884 | |
顯示 diff(6 行未修改)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以不同版本別
發起人/拋磚人:
(7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r881 | |
顯示 diff(40 行未修改)
*蘋論:搶救台灣的良心 / 蘋果日報 2014-4-29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 *論歐洲公投門檻 / 翁燕菁fb
+ *論歐洲公投門檻 () / 翁燕菁fb
公投門檻研究:
(39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13:47 | r878 – r880 | |
顯示 diff(6 行未修改)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刪除他人文字,可以
發起人/拋磚人:
(7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r877 | |
顯示 diff(8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13:47 | r875 – r876 | |
顯示 diff(6 行未修改)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 *共筆共
+ *共筆我不建議直接
發起人/拋磚人:
(7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13:47 | r868 – r874 | |
顯示 diff(28 行未修改)
*不建議再回去討論立法時的版本,非常複雜而且不見得有助於聚焦現狀。*
- 公投案相關資料連結:
+ 過去公投案推動整理:相關資料連結:
政府立場:
(51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r867 | |
顯示 diff(6 行未修改)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 *共筆
+ *共筆共
發起人/拋磚人:
(7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r866 | |
顯示 diff(28 行未修改)
*不建議再回去討論立法時的版本,非常複雜而且不見得有助於聚焦現狀。*
- 相關資料連結:
+ 公投案相關資料連結:
政府立場:
(51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r865 | |
顯示 diff(6 行未修改)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 *
+ *共筆
發起人/拋磚人:
(7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7 | r864 | |
顯示 diff(46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要解決的問題
(3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6 | r863 | |
顯示 diff(6 行未修改)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 *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6 – 13:46 | r848 – r862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可能要非常小心,免得大家以為只有最後的投票率門檻要調整。因為簡介塞不了多少字。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6 | r847 | |
顯示 diff(43 行未修改)
公投門檻研究: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 *台灣與歐洲委理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6 | r846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為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文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6 | r845 | |
顯示 diff(43 行未修改)
公投門檻研究: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 *台灣與歐洲委理是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理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6 – 13:46 | r842 – r844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我覺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行為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6 | r841 | |
顯示 diff(43 行未修改)
公投門檻研究: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 *台灣與歐洲委理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理是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6 | r840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我覺得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我覺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6 – 13:46 | r833 – r839 | |
顯示 diff(43 行未修改)
公投門檻研究: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 *台灣與歐洲委理ㄕ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理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832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我覺得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831 | |
顯示 diff(43 行未修改)
公投門檻研究: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 *台灣與歐洲委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理ㄕ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830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有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829 | |
顯示 diff(43 行未修改)
公投門檻研究: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 *台灣與歐洲委員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828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有點單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有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827 | |
顯示 diff(43 行未修改)
公投門檻研究: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員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6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826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有點單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13:45 | r823 – r825 | |
顯示 diff(44 行未修改)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ㄌㄧ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台灣與歐洲委理事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13:45 | r802 – r822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我想強調之前「旅試
+ *我想強調之前「履試不成」的例子其實都過了審議委員會了,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801 | |
顯示 diff(44 行未修改)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台灣與歐洲委ㄌㄧ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800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我想強調之前
+ *我想強調之前「旅試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799 | |
顯示 diff(44 行未修改)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ㄌ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台灣與歐洲委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798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我想強調之
+ *我想強調之前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797 | |
顯示 diff(44 行未修改)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員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台灣與歐洲委ㄌ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796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
+ *我想強調之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795 | |
顯示 diff(44 行未修改)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台灣與歐洲委員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3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794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這
+ *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793 | |
顯示 diff(46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
+
*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3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792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
+ *這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5 | r791 | |
顯示 diff(46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
+ )
*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3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4 | r790 | |
顯示 diff(5 行未修改)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 *
發起人/拋磚人:
(7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44 | r789 | |
顯示 diff(44 行未修改)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 ()
*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3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39 – 13:44 | r739 – r788 | |
顯示 diff(3 行未修改)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我覺得只修投票率門檻根本無法解決問題(甚至可能更慘),所以改成不強調投票率門檻。加上 ECFA 是因為之前就是審議委員會把 ECFA 公投擋掉的,藉此凸顯審議委員會的問題。
+ *要修多少,牽涉到用什麼方法修,如果要用公投修公投法,因為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項」,即便是「立法原則的創制」,也只能「一案一事項」。這一點,其實很有問題。但是為了避免被公審會用很形式的理由駁回,最好還是乖乖地只針對一點。當然如果是立委修就沒有這個限制。
+ *還有應該把過去公投案履試不成的經驗整理出來。
發起人/拋磚人:
(15 行未修改)
*對....最好用 diff 做出來。找出檔案呼叫 Chia-liang Kao 應該就會弄出來了吧。
*我先不貼了 xD 感覺應該要用程式貼
- **
+ *不建議再回去討論立法時的版本,非常複雜而且不見得有助於聚焦現狀。*
相關資料連結:
(5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39 – 13:39 | r737 – r738 | |
顯示 diff(1 行未修改)
*簡介
-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發生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我覺得只修投票率門檻根本無法解決問題(甚至可能更慘),所以改成不強調投票率門檻。加上 ECFA 是因為之前就是審議委員會把 ECFA 公投擋掉的,藉此凸顯審議委員會的問題。
(7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39 | r736 | |
顯示 diff(21 行未修改)
*現在民間有哪些團體有版本?我個人懶惰,只有仔細看過公投盟的。當初表決時各黨團也有一堆版本是否都應列出?
*對....最好用 diff 做出來。找出檔案呼叫 Chia-liang Kao 應該就會弄出來了吧。
- *我先不貼了 xD 感覺應該要用程式貼*
+ *我先不貼了 xD 感覺應該要用程式貼
+ **
相關資料連結:
(5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37 – 13:39 | r713 – r735 | |
顯示 diff(21 行未修改)
*現在民間有哪些團體有版本?我個人懶惰,只有仔細看過公投盟的。當初表決時各黨團也有一堆版本是否都應列出?
*對....最好用 diff 做出來。找出檔案呼叫 Chia-liang Kao 應該就會弄出來了吧。
- *
+ *我先不貼了 xD 感覺應該要用程式貼*
相關資料連結:
(54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36 – 13:37 | r691 – r712 | |
顯示 diff(20 行未修改)
*
*現在民間有哪些團體有版本?我個人懶惰,只有仔細看過公投盟的。當初表決時各黨團也有一堆版本是否都應列出?
+ *對....最好用 diff 做出來。找出檔案呼叫 Chia-liang Kao 應該就會弄出來了吧。
*
(5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3:23 – 13:36 | r600 – r690 | |
顯示 diff(1 行未修改)
*簡介
-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近來發生 ECFA 、服貿與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種種限制及門檻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
+ *我覺得只修投票率門檻根本無法解決問題(甚至可能更慘),所以改成不強調投票率門檻。加上 ECFA 是因為之前就是審議委員會把 ECFA 公投擋掉的,藉此凸顯審議委員會的問題。
發起人/拋磚人:
(8 行未修改)
廢核行動平台公投相關訴求:還權於民,修改鳥籠公投法
公民團體:公投法修法必要的五大原則,包括「廢除公審會」、「大幅降低提案、連署、效力門檻」、「取消失權效」、「聽證和資訊公開的強化」、「要有人權保障機制」。如何透過正當法制程序,使延燒三十年的核能爭議平和落幕,才是總統、行政院長、以及立委們等政治人物解決問題的正途與高度。
+
+ *法條比較
+
+ *
+ *現在民間有哪些團體有版本?我個人懶惰,只有仔細看過公投盟的。當初表決時各黨團也有一堆版本是否都應列出?
*
(5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2:06 | r599 | |
顯示 diff(73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1:41 – 11:42 | r597 – r598 | |
顯示 diff(58 行未修改)
https://docs.google.com/drawings/d/1QQ2dSECs5-GALsRIns7cIqql6I39MI3rFGRKiWlHwUw/edit
*
+
+
*徵求協作者
(9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10:12 – 11:37 | r563 – r596 | |
顯示 diff(50 行未修改)
專案目前狀態
(構想 / 規劃 / 雛形 / 實作)
+
+
+ *
+ *成果展示(規劃文件、雛形/草稿、原型/初稿、正式發佈/完稿)
+ 全國公投流程草圖
+ https://docs.google.com/drawings/d/1QQ2dSECs5-GALsRIns7cIqql6I39MI3rFGRKiWlHwUw/edit
+ *
*徵求協作者
(7 行未修改)
*NeedsTalkingToRealPerson: 需要有人幫忙和其他機關聯絡
*設定成 project registry 中的 tags,需要幫忙的會自動 promote 到 g0v project hub
- *
-
- *實作細節(非技術背景可跳填)
- 協作工具
- *github repo:
- *hackfoldr 工作資料夾網址:
- *google drive 共用資料夾網址:
-
- 進度與 to-do
- *僅供參考
- *product planning(recommanded procedure from justin lee / 李易修)
- *strategy
- *scope
- *structure
- *wireframe
- *visual
- *web front-end
- *web back-end
- *ui / visual design
-
-
- *成果展示(規劃文件、雛形/草稿、原型/初稿、正式發佈/完稿)
|
||
| 2014-04-29 03:42 – 05:27 | r325 – r562 | |
顯示 diff {公投法修正推動平台}
- 發起人/拋磚人:
+ *簡介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
-
- *要解決的問題
- 現有類似專案
- billab(?)
-
- 相關專案
- (衍生自某專案/衍生出某專案/API串接自某專案.)
-
- 授權方式
- (程式碼部分如 MIT/BSD /文件部分,如 CC-BY)
-
- 使用資料
-
- 專案目前狀態
- (構想 / 規劃 / 雛形 / 實作)
+ 發起人/拋磚人:
*目標:
- *提供資料呈現
- *建立討論機制
- *公民行動建議
+ *想到請補充,之後再整合編輯
+ *
+ *提供資料呈現:
+ *建立討論機制:
+ *公民行動建議:
+ 廢核行動平台公投相關訴求:還權於民,修改鳥籠公投法
+ 公民團體:公投法修法必要的五大原則,包括「廢除公審會」、「大幅降低提案、連署、效力門檻」、「取消失權效」、「聽證和資訊公開的強化」、「要有人權保障機制」。如何透過正當法制程序,使延燒三十年的核能爭議平和落幕,才是總統、行政院長、以及立委們等政治人物解決問題的正途與高度。
+ *
相關資料連結:
(3 行未修改)
評論:
- *公投門檻的5個荒謬(陳嘉銘)蘋果日報 2013年03月08日
- *拆掉投票率的門檻,破除反民主的心魔
- *評論:公投門檻的悖逆
- *黃國昌:人民作主、還權於民/ 蘋果日報/ 2014-4-28
- *蘋論:搶救台灣的良心
-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林鈺雄)2014年04月29日
+ *公投門檻的5個荒謬 / 陳嘉銘 (蘋果日報 2013年03月08日)
+ *拆掉投票率的門檻,破除反民主的心魔 / 邱文聰
+ *蘋論:公投門檻的悖逆 / 蘋果日報
+ *人民作主、還權於民 / 黃國昌(蘋果日報 2014-4-28)
+ *蘋論:搶救台灣的良心 / 蘋果日報 2014-4-29
+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 林鈺雄 (蘋果日報 2014-04-29)
+ *論歐洲公投門檻 / 翁燕菁fb
公投門檻研究:
- *公投法補正研究
+ *公投法補正研究 / 陳英鈐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 *要解決的問題
+ 現有類似專案
+ billab(?) # 呼叫 Chia-liang Kao
+ 相關專案
+ (衍生自某專案/衍生出某專案/API串接自某專案.)
+ 授權方式
+ (程式碼部分如 MIT/BSD /文件部分,如 CC-BY)
+ 使用資料
+ 專案目前狀態
+ (構想 / 規劃 / 雛形 / 實作)
(30 行未修改)
*成果展示(規劃文件、雛形/草稿、原型/初稿、正式發佈/完稿)
-
-
-
-
- Untitled
-
- This pad text is synchronized as you type, so that everyone viewing this page sees the same text. This allows you to collaborate seamlessly on documents!
|
||
| 2014-04-29 03:28 – 03:33 | r307 – r324 | |
顯示 diff(32 行未修改)
評論:
- *公投法補正研究
+ *公投門檻的5個荒謬(陳嘉銘)蘋果日報 2013年03月08日
*拆掉投票率的門檻,破除反民主的心魔
*評論:公投門檻的悖逆
(5 行未修改)
*公投法補正研究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公投法法定人數(門檻)比較:精簡圖片版
(45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03:28 – 03:28 | r300 – r306 | |
顯示 diff(6 行未修改)
*要解決的問題
現有類似專案
-
+ billab(?)
相關專案
(80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02:28 – 03:22 | r1 – r299 | |
顯示 diff+ {公投法修正推動平台}
+
+ 發起人/拋磚人:
+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表達手段,以補代議體制的不足。我國目前代議政治因立委受制於黨意,常有背離民意的狀況發生,然而應用以補足代議體制的公投法,卻因門檻過高,無從發揮威嚇與矯正之作用。近來發生的反服貿與廢核四等爭議,皆有交付公投之議,然在現行公投制度下,卻因留有少數操弄多數的空間,使公投制度未能成為正反意見解決問題的共識。反使公投門檻下修成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
+
+ *要解決的問題
+ 現有類似專案
+
+
+ 相關專案
+ (衍生自某專案/衍生出某專案/API串接自某專案.)
+
+ 授權方式
+ (程式碼部分如 MIT/BSD /文件部分,如 CC-BY)
+
+ 使用資料
+
+ 專案目前狀態
+ (構想 / 規劃 / 雛形 / 實作)
+
+
+ *目標:
+ *提供資料呈現
+ *建立討論機制
+ *公民行動建議
+
+
+ 相關資料連結:
+
+ 政府立場:
+ *江揆:綠公投門檻降四分之一 重大爭議仍無解
+
+ 評論:
+ *公投法補正研究
+ *拆掉投票率的門檻,破除反民主的心魔
+ *評論:公投門檻的悖逆
+ *黃國昌:人民作主、還權於民/ 蘋果日報/ 2014-4-28
+ *蘋論:搶救台灣的良心
+ *焦點評論:降公投門檻公民沒退路(林鈺雄)2014年04月29日
+
+ 公投門檻研究:
+ *公投法補正研究
+ *台灣與歐洲委員會國家 公投法法定人數比較
+
+
+
+
+
+
+
+
+ *徵求協作者
+ 發起人/拋磚人:
+ 分工與成員
+ *NeedsWriter: 需要文案幫手(撰寫基本資訊、報導專案etc)
+ *NeedsDesigner: 需要介面設計
+ *NeedsData: 需要資料(擷取、清理)
+ *NeedsTech: 需要技術支援(程式、架站 etc)
+ *NeedsProcess: 需要幫忙設計作業流程
+ *NeedsTalkingToRealPerson: 需要有人幫忙和其他機關聯絡
+ *設定成 project registry 中的 tags,需要幫忙的會自動 promote 到 g0v project hub
+ *
+
+ *實作細節(非技術背景可跳填)
+ 協作工具
+ *github repo:
+ *hackfoldr 工作資料夾網址:
+ *google drive 共用資料夾網址:
+
+ 進度與 to-do
+ *僅供參考
+ *product planning(recommanded procedure from justin lee / 李易修)
+ *strategy
+ *scope
+ *structure
+ *wireframe
+ *visual
+ *web front-end
+ *web back-end
+ *ui / visual design
+
+
+ *成果展示(規劃文件、雛形/草稿、原型/初稿、正式發佈/完稿)
+
+
+
+
Untitled
(1 行未修改)
|
||
| 2014-04-29 02:28 | r0 | |
顯示 diff+ Untitled
+ This pad text is synchronized as you type, so that everyone viewing this page sees the same text. This allows you to collaborate seamlessly on docu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