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pads are smart collaborative documents. Join Hackpad Now.
2072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Ulrich Lyn 2072 days ago
  • 緣起
臺灣各式各樣的選舉之中,地方行政首長選舉的選區往往跟行政區域是一致的,但是代議士的選區劃分則有較多變化,有時是數個鄉鎮市區組合成一個選區,也有一個鄉鎮市區切分成兩個選區的(立委選區)。
3371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Xavier Sun 3371 days ago
  • 緒論
緣起
在太陽花學運之後,有很多後續團體鎖定選舉相關事務進行運作,其中以割闌尾、小蜜蜂、大家來選里長為代表。
近年來,使用GIS投入選舉行為分析的頻率越來越高,常見於媒體於選舉過後的統計報導(繪製各陣營選上的地區,如圖一)。同理,也可以將GIS預先用於地區投票偏好以及社會因素的分析,預先補強支持度不足的地區,以達到勝選的目的。
由於,過去GIS的學習資源大多難以接觸且需要具備統計的背景知識,使得GIS的人力資源往往是所費不貲的,但是經由自學以投入相關的社會運動,可以創造出難以估計的效益。
圖一 第八屆立法委員當選立委黨籍分布圖
3492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Hu jing-xian 3492 days ago
g0v.tw上的自學手冊:
GIS(地理訊息系統)人力資源量產計畫暨自學手冊

Stop sharing the collection with ?

This pad is open to "", so will still be able to access it.
Cancel
Feed

Contact Support



Please check out our How-to Guide and FAQ first to see if your question is already answered! :)

If you have a feature request, please add it to this pad. Thanks!


Log in /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