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pads are smart collaborative documents. Join Hackpad Now.
3106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羅佩琪 3106 days ago
  • 大家好,我是 Johnson(g0v irc/slack ID: MrOrz),目前在新北市當替代役。
  •  
  • 日前新北市替代役資訊小組開會的時候,研考會為民服務組組長跟我們說,上個月的颱風 + 停水導致大量陳情電話湧入,1999,湧入 20000 通電話,但人力僅能處理 8000 通左右。
  •  
  • 組長想要請資訊小組的役男們開發一款 app 與 1999 資料庫對接,以分流的方式減輕 1999 第一線客服的壓力。役男們與組長表示,由於會打 1999 的民眾通常都沒有能力自己上網汲取資訊,app 的受眾與電話服務的受眾交集甚小,因此專門替 1999 開發專用 app,並不會減輕客服業務量。不過在討論中,組長口頭表示 1999 的資料可以公開出來,讓我個人有些興趣,希望協助研考會將 1999 的資料以 machine readable 的方式開放出來供大眾使用。組長與兵役科的科長則希望役男可以提出一份報告讓他們參考,我認為這是介紹 open data 概念促使新北市開放 1999 資料集的一個好機會。
  •  
  • 在下週一(10/12)我會以「新北市替代役資訊小組役男」的身份,具名將下面這份報告上呈給替代役資訊小組承辦人,預計會轉交給研考會為民服務組的組長。這份報告會向組長介紹目前國內的案例與國外的開放標準(Open311),並且標明是由社群成員的一起寫出來的。只是,我在這之前並沒有參與過任何 Open data 相關的 project,報告內容可能對個專案的含義有誤解或含混不明的地方,希望社群的大家可以不吝指教 m(_ _)m
  •  

Stop sharing the collection with ?

This pad is open to "", so will still be able to access it.
Cancel
Feed

Contact Support



Please check out our How-to Guide and FAQ first to see if your question is already answered! :)

If you have a feature request, please add it to this pad. Thanks!


Log in /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