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pads are smart collaborative documents. Join Hackpad Now.
3829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曼 奧克 3829 days ago
放置農業相關的資料、網頁以供各種資訊統整以及取用
  • 建議是不是先把【農業資訊】定義一下比較好? 不然真的會包山包海
  • 然後建議說明一下這個分類區的用途是甚麼? 是要把現有網路資訊做一個列表連結,還是要做成農業名詞字典? 
  • 個人認為先將目前有的一些資料大或指標性強的相關資料做初步分類,以方便後續要做農業相關的人可以快速從中找到一些內容和資料,畢竟除了專做農業的人以外,或許其他領域的人看間一些不同的資料群會有不同的觀點和見解,以手邊可以收到的資料群進行比較容易初步消化的分類也省去還要再度搜尋的功夫。
  • 所以是要做出農業資訊入口網嗎? 
  • 不像是資訊入口網@@",應該說農業本身就是一個大型的複雜科學,他包含的層面極度廣泛,我不認為目前台灣的農業研究有辦法全面解決這些事情,油期在各家爭鳴切割過細的情況下更難處理,但是其他領域的人若想投入農業研究常常會因為資料分散而無頭蒼蠅,或是被做農業的人用"你懂什麼?"那種態度排斥,所以我覺得有做過農業研究的人,可以先把這些明顯可以再次加工處理的資料先行做初步整理,以方便其他領域的人可以取用參考,也避免找到一些錯誤或偏激資訊的農業資料。
  • 所以是要做「萬能農業知識庫』嗎?建議還是先確認目的比較好,例如:
  1. 使用者是誰:完全不懂但想投入農業生產的初學者,還是你說的(其他領域想投入農業研究的人),還是給一般民眾、學生或消費者認識農業的地方?
  1. 要收錄甚麼:是指農業研究報告文獻,還是任何與農業相關的網頁? 還是你現在列出來的現有農業相關網站?

Stop sharing the collection with ?

This pad is open to "", so will still be able to access it.
Cancel
Feed

Contact Support



Please check out our How-to Guide and FAQ first to see if your question is already answered! :)

If you have a feature request, please add it to this pad. Thanks!


Log in /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