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pads are smart collaborative documents. Join Hackpad Now.

Louis Davidun

2297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Louis Davidun 2297 days ago
(00:31:26)顏純左:主持人,我們敬愛的同志,電視機前的好朋友,大家好,我是顏純左。我是一位醫師,過去擔任台南縣的副縣長,擔任台南市的副市長。28年前,我選擇回來自己的故鄉-台南下營,一個兩萬五千人口的地方開業。前14年我看過五十萬人次以上的患者後面12年擔任副縣長、副市長的時候,我得到很多大獎,包括我得到衛生署特殊醫療愛滋病特殊防禦獎,我也得到歐巴馬總統終身成就獎,我也得到史懷哲終身醫療成就獎,我得到國家衛生研究院登革熱首席防禦專家,我去年也得到厚生會醫療奉獻獎。我得到這些獎都是在我在副縣長、副市長的時候所得到的,所以當台南人民給我更多機會的話,我有那個機會服務更多民眾,促進我們台南的進步。民國92年,SARS進來台灣的時候,那個時候局面是非常的混亂,我響應當時李明亮署長的呼喚要進去和平醫院,我跟我的太太說:「局勢非常混亂,但是我一定要勇敢擔起這個重擔。我準備要進去醫院,作為醫師太太的你,要心理有準備,這次可能很危險。」我的太太雖然不捨,但是也勉強答應我的要求。但是那個時候我七歲的孩子來到現場,他抱著我的大腿說:「爸爸,你不可以進去,你進去,我就沒爸爸了。」在那個時候我看到人民的恐惶,我也看到人民的期待,所以我創立了全國第一個發燒篩檢站,後來變成模範,就這樣將SARS控制住了。12年來,我們走過很多台南困難的時刻,見證著台南的溫暖、台南的團結、台南的可愛與可貴。台南這個大家庭,什麼地方需要修,什麼地方需要補,什麼地方需要貼,什麼地方需要黏,我非常清楚。米桶裡有多少米,要煮多少飯,多少人吃,我也非常了解。我是台南的長工、癡情的醫師。12年裡面,我們開發過五個工業區,我們設立了關懷中心,我們創立了行動醫院,我們將芒果、將蘭花、將文旦、將鳳梨銷到全世界,我們將淹水的面積減少80%,我們有路平專案、公車捷運化、台南鐵路地下化、莫拉克颱風的處理、0206大地震對我們的衝擊,我減少台南因為毒品引起的愛滋病,自94年210個一直到去年剩3個,我也將登革熱自104年22752個降到去年剩不到半個。我見證到台南重度發展的過程,98年我們縣市合併,我是當時的催生者。對台南的發展,我有相當大的責任感,但是我看到此時要參與這次市長選舉的本黨同志,
 
(00:37:05)主持人:歡迎回到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電視辯論會的現場,那麼剛剛第一階段的申論相信了所有的人對於這六位候選人他們的理念還有政見甚至是質疑都相當得清楚,不過我想施政呢總是會有難題,而且呢大家都有從政經歷了,那麼這整個過去呢在接下來更嚴酷的選戰都會接受檢驗。所以呢接下來我們就來進行第二階段的媒體人提問,那麼這一階段呢,我們邀請兩位在台灣政治新聞界也是非常權威的媒體人來進行提問
 
主持人:我們首先歡迎的是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
鄒景雯:各位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是資深媒體人,鐘年晃。
鐘年晃:大家好。
 
 

Contact Support



Please check out our How-to Guide and FAQ first to see if your question is already answered! :)

If you have a feature request, please add it to this pad. Thanks!


Log in /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