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pads are smart collaborative documents. Join Hackpad Now.

王冠傑

2278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Serena Yi-Ying Lin , kiang , 王冠傑 2278 days ago
1月30日(星期二)晚上10:30線上籌備會議
討論&決議事項:
(1)二月號公園見面會籌備(如下)
(2)另外,討論如何草擬主張論述,邀請所有市長候選人簽署支持與否,避免被視為特定候選人的政見(農曆年前在粉絲頁上公開聲明我們會邀請各個市長候選人簽署“台南也要特色公園”的承諾書/宣言)
 
預定可以出席的特公隊成員:Alice Lee、戴菁菁(家銘也會來嗎?)、Pei-Shan Chung、Abby Chen、Conifer Chang、Jim Yang、Serena Lin/ Ivy Huang、Fifi Du、楊威廷、Kelly Hsu、陳有仁、Yuchin Kuang、Elsie Yeh (FB Event "Going")
 
(4)讓民眾說出/票選對於台南各地公園/遊戲場/遊具的訴求
 
(1)在蹲點期間,與來公園的不同使用者交談,向他們介紹社團理念&訴求
(2)發送社團宣傳單,立即邀請互動對象加入社團。(或是用手機直接邀請?)
(3)訂定繪本時間 4:30-5:00 4:30開始,先講1-2個繪本故事暖場,再請惠婷老師和家長小孩分享何謂遊戲權,之後在講一個故事結尾)。4:00-4:30需要先邀請公園爸爸媽媽,讓他們知道4:30會有活動。因為是在遊戲場,所以可以預想到,大部分的孩子應該比較想要玩,而不是聽故事。
 
(1) 公園/遊戲場/遊具訴求小海報(for票選/意見表態參考新竹親子親善促進會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60097297614772&id=1530895090534994&hc_location=ufi
Serena L 我們來修改這11、12點,濃縮版本(5-6點就好),讓現場大朋友、小朋友票選1-2個:
1. 使用者參與公園遊戲場設計
2. 我要多元、好玩的遊戲場,公園不要大眾臉(例:不同的公園鋪面、不同的遊具選擇)
3. 公園遊具要促進兒童感統發展(提供不同年齡孩子攀爬、擺盪、溜滑、旋轉、翻滾、延伸的發展需求;or提供實際例子/圖片)
4. 公園遊具要鼓勵兒童人際互動(例如:大坡面溜滑梯、鳥巢盪鞦韆)
5. 身心障礙孩童也能使用的公園遊具(例如:網繩結構設施;圖片)
6. 我要玩沙坑與水設施
7. 大孩子需要更高的挑戰(6歲以上的遊戲設計,如攀爬網、具高度的溜滑梯、高度夠的盪鞦韆)
8. 公園平等、人人愛用(長者、壯年、青少年、兒童、身心障礙者)
9. 公園要有廁所、洗手台與飲水設備
10. 公園要提供遮陽+座椅
11. 可移動素材發揮想像力 (需提供圖片)
12. 公園要融合自然環境
 
(2) 網路上宣傳(粉專上的“活動”邀請
(3)Barcode宣傳單
(4)遊戲權繪本時間規劃與繪本選擇(新樓的蔡惠婷老師願意來跟大家簡介孩童遊戲權的概念)(也需事先規劃好說故事的地點)
--目前繪本選擇(TBD):“街道是大家的”、“幼稚園大變身”、“我們的秘密研究基地”(大變身適合暖場用)
(5)空白紙頁讓孩子畫出他們心目中的遊戲場/or其他轉為孩子設計的活動
kiang
  • 也許可以準備夾板,因為如果小孩子都過來桌子應該會不夠用,透過夾板夾一張紙讓孩子各自帶開繪圖會容易些
 
道具:
(1)明宗的神奇桌子 - 放到瑩家
(2)小蜜蜂麥克風/大聲公之類的擴音設備 - 請冠傑幫忙確認(繪本時間使用,所以小蜜蜂可能比較合適,誰有小蜜蜂或是借得到?)
Serena L (3)繪本時間的地墊
 
From Jim Yang:
"抱歉我明天晚上臨時無法參加會議,剛剛瀏覽了一下會議題綱,我可以認領美編工作,網路文宣或投票海報都可以。
另外器材部分我有Roland Cube Street,那是一顆街頭藝人專用的音箱(可以裝電池),所以可以當作喊話器使用,不過可能需要有人支援麥克風(我可以提供線材)。"
 
2/10當天實際分工(還沒確定!)(人力夠嗎?)
Alice Lee:投票海報、傳單
戴菁菁&家銘:攝影
Pei-Shan Chung:繪本時間、地墊
Abby Chen、Jim Yang:2/10活動網路文宣、投票海報、社團布條
Conifer Chang:繪本時間
Serena Lin:繪本時間、帶明宗桌子、總務、地墊
 
2/3 5:30pm
依瑩&Pei-Shan會去水萍塭公園場勘,再看還有誰想要一起去。
 
 
2352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kiang , 王冠傑 2352 days ago
  • 東區東興公園也有申請到前瞻計畫,地勢高低差 2-3 公尺,過去因為新的 CNS 規定讓遊具變少而降低使用率,希望藉由這次機會讓它變好玩。只是預期也是前瞻預算而有時間壓力
kiang
  • 現有公園設施大多還是採行最低價標,主要是過去最有利標出現過委員會的問題而放棄使用至今
  • 台南公園的改造也是請了日本專業建築師,由於過度堅持自己專業沒有妥協空間,可能這樣性質的建築師也不適合參與需要大量討論過程的共融或特色公園設計
  • 鄰里公園由於都市計畫優先順序關係大多較小或是形狀破碎,不太適合進行空間需求大的共融式設計。若有需要與里長聯絡,歐股長可以提供友善里長名單
  • 學校用地解編很少成為公園,目前大多是變成停車場
  • 夕遊出張所的利用率很高,只是設備容易故障
  • 水萍塭公園近期只有步道改建預算,只是因為遊樂區空間大且使用率高,如果有機會作為典範應該具有很好的說服力
  • 台南公園評估申請文化景觀,會有很多限制,包括運動團體可能被要求撤出,而且不能有新設施
  • 鋪面部份使用木屑大多就不能夠有遮蔽設計,怕木屑容易滋生病菌,且鄰近樹木容易出現病害所以需要做些隔離
  • 台南有很多樹木在自然或風災淘汰後其實都直接丟棄,如果有機會再利用也可以減少浪費
  • 快上二仁溪橋有親水公園,是台南唯一規劃腳踏車道的公園
王冠傑
  • 現有公園可以提出設備檢討,若想要新增一些設施,可以提供給歐股長參考
 

Contact Support



Please check out our How-to Guide and FAQ first to see if your question is already answered! :)

If you have a feature request, please add it to this pad. Thanks!


Log in /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