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pads are smart collaborative documents. Join Hackpad Now.

caasi Huang

2120 days ago
2308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Noah Chen , caasi Huang 2308 days ago
Noah undefined Public Code: 為什麼用人民納稅錢所建立的軟體與資訊系統,卻沒有以自由軟體授權公開釋出呢? 
 
 
我參與的社群:FOSSASIA (http://fossasia.org) 除了積極貢獻並推廣open source project之外,目前也希望更多social tech領域的群眾一同貢獻並分享,其中一項為響應歐洲自由軟體基金會(FSFE)發起的Public Code(http://publiccode.eu) 的專案。
 
 
台灣法律系統為大陸法系,相較於英國等海洋法系的差異為:大陸法系法條必須非常詳細,海洋法系先提出原則,再用眾多的判例或例外來補全法條中所缺少的部分。
 
R: 國發會目前有類似的規範,
小方:唐鳳推廣OpenAPI,其內容並非是API,反而是一種文件編寫準則,
Lisa:目前推廣open source最大的難處在各級政府長官,工程師或基層執行單位沒壓力
caasi:  開源軟體所製作的內容是否需要開放?像是wordpress製作的網站,但本身有修改一些部分,該修改的部分是否需回饋回wordpress的mainstream?或是用framework統一製作的網站,是否需開放framework即可?
caasi H
  • 嗨~ XD
  • 我該我剛想到的問題是,如果只規定「一定要開放」,那若 patch 了 wordpress ,那最省事(但無用的)開放方法是直接放出 patch 過的 wordpress 而不是按本來的開源精神 merge 回 upstream 。
  • 再來如果一個公司用自家的 framework 做了 n 個站,該放出那 n 的站的 source ?還是他們家 framework 的 source ?
  • 還有怎麼確定跑的版本和開源的版本相同?(FSF 和 au 都提過的 freedom 0)
 
Noah undefined
  1. 著作權人?政府的角色?
  • a. 政府協助的專案(例如贊助學校發展高科技,產出為政府還是研究單位?)
  • b. 國防單位是否需要開源?
 
  1. 開源對政府有什麼好處?經濟價值是對政府單位推廣最有利的方法,像當初推廣OpenData時就用opendata有xx元的產值,但open source能否量化?
 
  1. 主要說服對象:政府:數位政委(唐鳳)?還是各政府法人機關(工研院、資策會)?
 
  1. 目前論點:
 
2356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Ronny Wang , caasi Huang 2356 days ago
  • 這邊就有很多專案可以復活了
  • 國會大代誌
 
Ronny W
  • 這個其實我有想過,postgresql dump 還在,用資料庫內容自幹個 API server 讓 API 格式跟原先相同,這樣子會不會比較快弄出來?
 
 
2289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caasi Huang 2289 days ago
  • Telegram bot -- 不需要申請,直接掛 WebSocket 就可以,非常方便,但是台灣使用 TG 的人還是少數。
 
caasi H (後來在 miaoski 的努力下, bot 活過來了)
 
2303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ipa chiu , caasi Huang 2303 days ago
新手任務 & g0ver 機器人
來聊聊怎麼在大松時怎麼讓新手更容易了解和融入 g0v,包含怎麼使用 slack ,使用 g0ver 機器人登記自己的關鍵字和可以跳的坑
 
caasi H Project Hub 的難處 & 挑戰
提到 Project Hub 大家都有各自的想像,想講講目前 YA0H 決定的方向、整理資料時可能遇到什麼問題,還有其他可能的方向。這樣下一個 Project Hub 也許可以借鑑 XD
caasi H
  • 以後新參者入坑作業與其弄 ToDo list ,不如做 project hub ?
 
議題請加此處...
 
2315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Ronny Wang , caasi Huang 2315 days ago
Gavin C
  • 問地點會在那里
Ronny W
  • 地點還未確定 XD 
caasi H
  • +1 可以當文字工
 

Contact Support



Please check out our How-to Guide and FAQ first to see if your question is already answered! :)

If you have a feature request, please add it to this pad. Thanks!


Log in / Sign up